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不後悔採取開放政策收容外來難民

2017-08-29 14:37:08|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資料圖:德國總理默克爾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新加坡《聯合早報》8月29日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在德國《星期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刊登的一篇專訪中表示,她不後悔採取開放政策,收容眾多的外來難民,若讓一切重來,她仍會做出相同的決定。

  默克爾表示,2015年歐洲爆發難民危機,部分原因是地中海沿海國家如希臘與意大利得不到其他歐盟國家的支援,必須獨自承受大批難民潮的壓力。“若再回到2015年,我仍會採取同樣的重要決策。”但她重申不會讓德國再次面對這類危機。

  據德國內政部統計,今年前七個月向德國申請避難的庇護者約有10.6萬人,其中大多數來自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在難民高峰期,向德國尋求庇護的人數達到98萬餘人,2016年抵境的難民人數已大幅下降至28萬。

  據報道,德國大選將在9月24日舉行。最新每週民調結果顯示,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的支持率下降一個百分點至38%,由舒爾茨領導的社會民主黨的支持率也下降一個百分點至23%。而自由民主黨與德國另類選擇黨的支持率則各上升一個百分點至9%和8%;反資本主義的左派黨的支持率保持在9%;綠黨的支持率下降一個百分點至7%。

  該民調也顯示,若由選民直接選出總理,51%的選民會把票投給默克爾,她的主要競爭對手舒爾茨的支持率只有22%。舒爾茨1月剛接掌社民黨時,和默克爾在這項民調的支持率分別為38%和39%。

  (原標題:默克爾:不後悔採取開放政策收容外來難民)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