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海岸女屍真的是她!自殺?日媒:沒這麼簡單

2017-08-30 18:11: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消息:8月30日,日本北海道新聞報道了關於中國失蹤女教師危秋潔的最新消息。文章稱,8月27日在北海道釧路市海岸發現的女性遺體經DNA鑒定,確定為危秋潔。

  真的是她!

  7月底,危秋潔失蹤,中國駐札幌總領館高度關注,日本警方投入大量人力尋找未果。

  8月27日早晨6時左右,當地一名87歲的漁夫在釧路市桂戀海岸發現一具女性屍體。

  他看到後立刻就想到可能是前一段時間在電視上報道的中國女孩。

  “遺體身高約160釐米,長髮,上身穿白色襯衫,下身穿米色長裙,頸部戴著紅色系絲巾,腳穿白色運動鞋。”這與危秋潔失蹤前的裝束很像。並且,根據遺體的腐爛程度,推測死亡時間為一個月前。這與她的失蹤時間也非常吻合。

  27日新聞報道出來後,日本媒體使用的標題都是“疑似危秋潔”“可能是中國失蹤女教師”。

  並且駐札幌總領事館也在領事信息中通報:

我公民在北海道失聯事件相關情況

2017/08/27

  8月27日中午,札幌南警察署負責人向我館通報稱,在釧路市海岸發現一具女性屍體,警方正進行身份確認。我館要求日警方運用科學手段,儘快確認是否與我失聯公民有關,並及時將最新情況通報我館。

  我館已將上述情況通報我失聯公民家屬。

  8月28日一早,遺體被送往旭川醫科大學,經過司法解剖,確定死因為溺死。

  8月30日,DNA鑒定結果公佈,確定死者為危秋潔。

  由於已經確定身份,危秋潔的家人預計在31日左右抵達釧路市。

  有計劃的離別?

  危秋潔的行蹤大致為:

  7月18日:抵達日本

  7月20日:在札幌市一家旅館住宿。房費付到25日,但她在22日早晨離開這家旅館後,沒有與任何人取得聯繫。

  7月22日:被發現當晚在釧路市阿寒町一家旅店住宿。

  7月23日:出現在釧路市一家便利店的攝像頭中。之後失蹤。

  更詳細行程,請看社長此前的盤點:福建女教師在日本失聯前視頻曝光,日本網友:美女一人旅行不安全

  此前,在危秋潔留在札幌市旅館的行李中,發現了她寫給家人和朋友的信。

  信中寫道:“對不起,這是一封離別信。我雖然活了27年,但已經努力不下去了。請不要因我的離去而悲傷。我會變成星星守護大家。我愛你們。”(這段話由日本媒體曝出,翻譯自日語。)

  日媒:不排除是他殺

  日本媒體《日刊現代》在8月28日發文,對危秋潔的死因提出疑問,並懷疑“可能是他殺”。

  文章稱,22日危秋潔離開札幌旅館後,下午4時抵達釧路站,又乘坐巴士前往阿寒湖溫泉,併入住當地旅館。

這是7月22日,危秋潔出現在釧路站附近的巴士站

  23日上午7時半,她退房後,被攝像頭拍到出現在釧路站。這一天,她還出現在釧路市一家餐廳,店主人成為最後的目擊者。店主人説:“下午2點左右,一位很像危秋潔的女子在店裏待了將近一個小時,看上去在煩惱什麼。”

  報道引用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的分析稱,從釧路市的巴士站前往桂戀海岸,每天有幾趟巴士,危秋潔可能坐巴士去,或者走著去的。走著大約需要1個半小時。

  但是文章進一步分析稱,危秋潔可能不是自殺,或許是被捲入了刑事案件

  根據警方公佈的影像,22日她離開札幌旅館的時候,還對著鏡子整理了自己的衣服和頭髮,這不像是要去自殺的人應有的表現。

22日早晨,危秋潔離開札幌旅館時照鏡子整理頭髮

  “把行李箱放在旅館,只帶著一個小小的挎包去240公里以外的釧路,或許是被誰叫過去然後被殺害的。

  一名北海道當地記者説,危秋潔的旅行計劃寫著22-23日到旭川和富良野遊玩,但實際去了阿寒湖。“應該是發生了什麼事,變更了計劃。並且有消息説,23日上午10時左右,她還在阿寒湖的麵包店買了麵包。想自殺的人應該很憂鬱並且沒有食欲啊。”

  當地一名旅遊業相關人士也説:“發現危秋潔遺體的桂戀海岸長約3公里,既有沙灘也有斷崖。遺體沒有外傷,但如果從桂戀的斷崖掉下去,應該會撞到岩石産生外傷。而且桂戀是一個很少有人來的寂寞漁村,晚上一片漆黑。我不覺得她會在這裡自殺。我從來沒聽過有人在桂戀跳海,也沒聽過外國遊客一人來這裡的事兒。”

  根據我國駐札幌總領館於今天發佈的領事消息:

  8月30日12時,札幌南警察署負責人向我館通報稱,8月27日在釧路市發現的女性屍體,經DNA鑒定為我失聯公民。我館已向我失聯公民家屬通報上述情況。

  中國駐札幌總領事孫振勇已緊急趕赴釧路市,協調處理相關事宜。

  希望事情能夠真相大白!

標簽:海聞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