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家人公佈捐款明細 稱移民是“無稽之談”

2017-08-31 07:14:32|來源:央廣網|編輯:王瑞芳

從左至右:章瑩穎小姨葉麗欽、父親章榮高、男友侯霄霖。

  央廣網北京8月3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中國赴美訪問學者章瑩穎已經失蹤近80天,至今下落不明,這起案件也一直牽動著眾多人的心。

  北京時間29日,章瑩穎家屬方面發來一份公開信。在公開信中,章瑩穎家屬通報了家人近況、未來計劃、捐款安排等相關信息。公開信還匯集了目前家屬所了解到的十一個問題,並進行了回答。

  此前,有人因章瑩穎家屬聘請兩位擁有處理移民業務經驗的代理律師,質疑其家人有移民傾向。對此,章瑩穎家屬在公開信中回應其為“無稽之談”,並表示:自始至終,家人從未向他們諮詢過包括移民在內的任何與本案無關的問題。

  昨晚,章瑩穎家屬代理律師王志東在接受中國之聲專訪時強調,這些質疑完全沒有根據。“他們現在在美國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儘快找到瑩穎,帶她回家,同時也在時刻關注警方和檢方對於案件的安排和案情發展。”

  王志東稱,章瑩穎的五位家屬都是用旅遊簽證進入美國的。這種簽證允許逗留的時間是6個月,在特殊的情況下可以延期,家人也可以離開美國後在必要的情況下再回去參加對嫌犯的審判。他透露,“據我所知,瑩穎的小姨27號已經回到了中國,其餘的家屬是否會陸續回國在公開信中也有解釋。我想説的是,章家人並沒有在任何時間、任何場合以任何形式向我諮詢怎樣移民或者留在美國的問題。”

  對於向公眾募款信息的披露和具體用途,章瑩穎家屬在公開信中回應,目前捐款最重要的用途是尋找章瑩穎的下落,一切使用都會以其為重。同時提高募款目標金額至50萬元是為了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停止工作之後,家人依然還有能力繼續搜尋章瑩穎。

  當地時間28日下午2點45分(北京時間29日淩晨3點45分),章瑩穎案件嫌犯克裏斯滕森綁架案又一次開庭。這次開庭的主要目的是安排下一步的日期。

  法官布魯斯首先就辯護律師向聯邦法院提交的一份延期案件審理的動議聽取了控辯雙方律師的意見。據了解,這份動議是由嫌犯克裏斯滕森的辯護律師團隊在當地時間8月23日向聯邦法院提交的,要求對審前聽證和案件開審時間進行延期。

  法庭上,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檢察官向法官布魯斯表示,由於章瑩穎遭綁架案的證據量巨大,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準備。此外,聯邦地區檢察官表示,未來他們很有可能會對犯罪嫌疑人追加新的起訴罪名,因此同意辯護律師提出的延期審理案件的動議。

  最後,法官布魯斯批准了這一動議,將案件審理時間定在了2018年2月27日,審前聽證時間定在了2018年2月12日。在此期間,嫌犯克裏斯滕森將被繼續關押。

  當地知名刑事律師史蒂芬·貝克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候表示,由於在案件正式審理開始前控辯雙方需要進行大量準備工作,聯邦法官延期案件開審時間在美國司法程式中非常普遍。

  貝克特稱:“如果給你5000頁的資料去閱讀,這是需要時間的,雙方律師都需要時間來判定問題的對錯,判斷向法庭出示哪些證據也需要時間。此外,律師需要時間了解專家的解讀,如果你是辯方律師,則需要自己邀請專家對證據進行再一次檢驗來決定是否同意聯邦檢察官做出的決定,這些工作都是需要時間的。”

  此外,如果犯罪嫌疑人被追加的罪名嚴重的話,檢方有可能會對其提出死刑的刑罰。

  貝克特認為,未來可能發生死刑,這主要是看追加的罪名是否更重。犯罪嫌疑人可能面臨非常重的刑罰,包括死刑。

  章瑩穎家屬代理律師王志東昨晚也向中國之聲表示,檢方極有可能會追加起訴罪名。“關於追加起訴的問題,按照我所了解的情況,不是是否會追加起訴,我的判斷是一定會追加起訴,只是時間、罪名等等我們以後才會了解具體情況。目前犯罪嫌疑人是以綁架罪名起訴的,如果追加起訴罪名,我的判斷是追加綁架致死的可能性最大,當然也不排除有更多的證據,以謀殺起訴。如果是以綁架致死的罪名起訴的話,在美國聯邦法律當中,是可以尋求死刑的。”

  目前法官已經批准章瑩穎案庭審延期,如果再次開庭時章瑩穎依然下落不明,這是否會對該案的審判帶來影響?

  對此,王志東律師認為,在美國,綁架致死或者謀殺這樣的起訴中,是有這樣的先例的,並不一定要找到屍體才能夠以綁架致死或者謀殺來起訴。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章瑩穎被找到,毫無疑問有更多證據可以幫助檢方把案子做得更紮實,但這不是必要條件。

  (原標題:章瑩穎家屬代理律師:章家從未向我諮詢移民美國)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