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環保部駐京津晉督查組:19家企業存涉氣環境問題

2017-08-31 14:24:10|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據環保部網站消息,8月29日,駐京津晉的6個督查組共檢查83家企業(單位),發現19家企業存在涉氣環境問題。

  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於涉氣“散亂污”問題的1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8家,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10家。駐河北省的8個督查組下沉至9個縣(區、市),對“1+18”專項方案中98項任務的391個具體任務點位完成情況進行了現場核實,發現其中4項任務的5個點位存在問題。駐河南省的7個督查組下沉至8個縣(區、市),對 “三治本三治標”方案中29項任務的228個具體任務點位完成情況進行了現場核實,發現其中3項任務的7個點位存在問題。

  督查組近日檢查發現,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區仍存在“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改取締不徹底,虛報完成等問題。

  駐河北省唐山市督查組檢查發現,豐潤區上報已完成停産取締的古鐵良選鐵廠、王佔禮鐵選廠、鄭立軍選鐵廠生産設備尚未拆除,陳慶宏洗砂廠、田各莊攪拌站、王海濤廢品挑揀站等工廠生産設備、原料未清運,曹妃甸區的泰宇石材、凱達石材原料未清運,曹妃甸區鄭永強水洗磨廠部分設備尚未拆除,均未達到“兩斷三清”的取締標準。

  督查組檢查發現,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一家無名鋁合金加工作坊正在生産,太原市福海順達木業有限公司有生産跡象,無環保手續,烤漆房、噴漆房均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直排,均未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整治名單;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停産取締名單的太原市金象貿易有限公司仍正在違法生産,廢氣直排。

  駐河南省鄭州市督查組檢查發現,新密市上報已完成停産取締的鄭州固神特種材料有限公司、新密市茍塘鎮東林包裝廠、鄭州市東潤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新密市創鑫硅質耐火材料廠、新密市大隗鎮恒鑫洗漿加工點部分設備尚未拆除,未達到“兩斷三清”的取締標準。

  駐河南省開封市督查組檢查發現,杞縣上報已完成停産取締的裴村店鄉小河鋪村孫立國砂石廠、小河鋪村翟元濤廢品收購點、裴村店村耿洪民建材銷售點物料未清理,未達到“兩斷三清”的取締標準。

  駐河南省新鄉市督查組檢查發現,新鄉縣青年路有2家無名石灰加工小作坊和塑膠加工小作坊,無環評手續和污染治理設施,均未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整治名單。

  駐河南省濮陽市督查組檢查發現,已列入當地“散亂污”企業取締名單的南樂縣張果屯鎮北街村高學士廢品收購站內仍正在經營,尚未取締。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