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V格雷高利·海勒:中國工業的發展成就“一汽”功不可沒

2017-09-01 23:39: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中國吉林省長春市是中國汽車製造業的搖籃。1958年,第一輛“紅旗”牌高級轎車就在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誕生。在長春,“一汽”擁有一個研發中心,以及兩個工廠,其中的一個工廠與德國大眾品牌進行合作。除了小轎車,一汽集團還生産卡車與大巴車。每年,約300萬輛汽車從“一汽”遍佈中國各地的工廠中駛出。

  汽車製造業的發展在中國經濟的騰飛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提供了大量直接或間接的就業機會。不僅僅在吉林,在整個中國也是如此。

  得益於汽車工業的發展,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大量的中國人口,尤其是農村人口,擺脫了貧困,汽車工業的發展切實為中國人民謀到了福祉。

 

  我們需要強調的是,二戰結束時,中國還是一個貧窮的農業國家。可以説,上世紀五十年代中國工業的發展是從零開始。汽車産業的開創不僅僅使中國工業的發展邁出了重要一步,也同時帶動了其他産業的發展。現如今,中國工業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而我們不會忘記,在這成就中,“一汽”功不可沒。(翻譯:李橙 攝影:李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