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羅馬尼亞學者:“金磚+”模式——國際合作的新未來

2017-09-01 11:29: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圖片默認標題

  吉奧爾吉·韋秦秋 (羅馬尼亞)

  “金磚機制”是世界主要新興經濟體全方位對話與合作的平臺,近幾年在世界政治經濟舞臺上扮演了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關於該機制的未來發展,在國際上也出現了不少疑問。金磚國家會成為一個政治經濟聯盟,使用像歐元一樣的貨幣嗎?會變成像北約一樣的軍事組織嗎?金磚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在哪?

  中國是南南合作、國際合作的主要推動者,提出了許多益於各方的重要建議。可以説,中國目前和未來無論從政治、經濟、金融、貿易等角度來看,都將處於重要地位。中國今年提出了“金磚+”這一新的合作模式,希望通過吸引更多發展中國家的加入進一步提升該組織的影響力。我認為這一提議也代表了金磚合作機制未來的發展方向,在國際層面影響深遠。巴基斯坦、斯裡蘭卡、墨西哥、泰國以及其他新興經濟體將有機會以新的合作形式加入“金磚機制 ”,而世界經濟和地緣政治格局必將經歷一次重大變革。中國提出的“金磚+”倡議,確立了金磚國家未來的發展道路,描繪了以開放、包容和共贏原則為基礎的南南合作與國際合作的美麗前景。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即將在廈門召開,這也是中國自2011年後第二次主辦這一會議。關於金磚機制的發展,我深信中國會提出更多重要、可行的方案,所有與此相關的問題和疑慮都將得到很好的解決。

   (作者:吉奧爾吉·韋秦秋 Vicentiu Gheorghe,CHINARO協會名譽主席  翻譯:肖志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