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美領導人通電話討論半島局勢 雙方重申遏制朝鮮“挑釁”

2017-09-02 11:13:0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首爾9月2日電(記者耿學鵬姚琪琳)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日説,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深夜通電話,商討朝鮮半島局勢。

  青瓦臺發給媒體的通報顯示,文在寅與特朗普通話大約40分鐘。雙方重申了通過最大程度制裁和施壓以遏制朝鮮方面“挑釁”、促使朝鮮重返談判桌、以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問題的重要性。

  青瓦臺表示,文在寅在通話中譴責朝鮮導彈試射活動,稱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特朗普稱,需要向朝方傳遞強有力和清晰的信息。

  韓美領導人認為,需要強化韓國防禦能力以應對朝方活動,同時就修訂“韓美導彈指南”以達到韓方所期水準原則上達成共識。

  韓國媒體報道,韓方此前提出需要修訂“韓美導彈指南”,增加韓方自主開發導彈所攜帶彈頭的重量。

  (原標題:韓美領導人通電話討論半島局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