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體:金磚合作機制深化成員國間貿易與金融合作

2017-09-02 16:02: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mn0EmAThm0AAAAAAAAAAA867.600x318

2017年金磚峰會將於9月3日在廈門召開。

  國際在線專稿:隨著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的臨近,如何進一步促進金磚國家間貿易和金融的合作成了各成員國的熱點話題。作為金磚五國之一的南非媒體也對此給予了高度關注。

  南非廣播公司8月30日報道,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的有關金磚研討會期間,學者們提出,非洲應該開始主導自身的發展,把所有的計劃和願景付諸行動。對於非洲的發展而言,切實的政治合作與強有力的雙邊關係是不可或缺的,而南非加入金磚合作機制有助於保障非洲的利益,推動金融改革。

  南非《獨立報》記者在中國採訪了來自其他金磚國家的各界人士。Anait Agadzhanian是一名俄羅斯留學生,今年將從廈門大學金融專業畢業,由於中國給她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她準備留在中國工作。Agadzhanian表示,她相信,在金融合作等領域,中國與俄羅斯之間的長期良好關係將在金磚國家框架內達到更高水準。

  同時,金磚合作機制也為成員國間經濟往來提供了良好的平臺。四年前,巴西商人Marcos Caldeira來到廈門學習中文。隨後他開始做貿易,將中國的石材産品出口到南美。自2015年以來,他的公司業務量迅速增長,2016年出口總值已經超過了1000萬美元。

  南非媒體預計,即將召開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將為新興經濟體提供更多機會,為經濟全球化注入新的動力。(尚聞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