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即將舉行 推動金磚國家經貿合作

2017-09-02 23:26: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徐艷清、張旭):2017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將於9月3日下午至9月4日中午舉行。本次論壇是迄今規模最大的金磚國家工商論壇,將切實推動金磚國家經貿合作。

  金磚國家工商論壇是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的一項重要配套活動,每年由金磚國家主席國舉辦,已經成為金磚國家工商界圍繞共同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交流探討、凝聚合作共識、開展政策建言的重要平臺。今年的工商論壇得到了有關各方的高度重視和廣泛參與。2017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組委會主任、中國貿促會會長姜增偉介紹説,無論是論壇規模,還是工商界參會人數,都是空前的。“現在有1200人的代表將參加此次工商論壇,其中工商界的代表達到1069人。會議的報名情況十分踴躍,超出我們的預期。總之,這次會議的規模和參加會議的(工商界)代表都是金磚國家工商論壇歷史上前所未有的。”

  據悉,與會工商界代表共來自25個國家,除金磚五國外,還有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的5個受邀國,也就是埃及、幾內亞、泰國、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此外還有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其他15個國家。與會企業涉及眾多領域,既有能源、金融、食品、製造業、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等傳統産業企業,也有互聯網、大數據、電子商務、新能源、生物工程、共享經濟等新興産業的傑出代表。

  圍繞“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闢更加光明未來”這一主題,2017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設置了“貿易與投資”“金融合作與發展”“互聯互通”“藍色經濟”等4個議題。

  據介紹,關於這次論壇的成果,有四個方面值得期待。除了增強工商界加強互利合作的信心、增進工商界之間的交流合作之外,還包括提出有價值的政策建議、拓展工商界參與全球經濟治理的深度和廣度。姜增偉表示,本次論壇將為深化金磚夥伴關係提供更多決策參考。“本次論壇在貿易投資、金融合作、互聯互通、發展藍色經濟方面,將有一些針對性強、可行性也比較強的政策建議,對於釋放推動金磚國家貿易投資大市場的建設、貨幣金融大流通的促進、以及基礎設施大聯通的發展,將釋放出積極信號,也為金磚國家工商界的合作關係提供更有力的支撐。”

  姜增偉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論壇一定會展現金磚合作的魅力和活力,為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營造良好氛圍,為發展金磚國家更緊密、更全面、更牢固的經貿夥伴關係,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貢獻工商界的智慧和力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