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工商會主席:世界經濟發展需要金磚合作機制

2017-09-02 16:51: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373112C-0912-4F29-9DDF-F14E6BEFCC8D}

2017年金磚峰會將於9月3日在廈門召開。

  國際在線專稿: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於9月3日至5日在中國廈門舉行。綜合俄羅斯《新消息報》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在會議召開前夕,俄聯邦工商會主席、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俄方主席謝爾蓋·卡特林表示,金磚合作機制是面向未來的獨特國際平臺,對於世界經濟的發展很必要,金磚國家商業界代表對經貿關係的發展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卡特林認為,未來金磚國家最有前途的合作方向是在“藍色”經濟領域的合作,即海洋能源利用、海水資源開發、生物技術運用、現代船舶設備生産等,這些可能是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的新動力。

  卡特林此前在上海召開的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會議上表示,金磚國家應擴大成員國企業家之間的信息交流。他説:“工商理事會的任務是增進商界對現有合作機遇、金磚國家工作特點和對外國投資者支持措施的了解。我們認為,擴大金磚國家企業家之間信息交流的問題仍然迫切。”

  此外,卡特林還建議,應更廣泛地運用電子平臺作為金磚國家之間進行有效商業溝通的工具。(劉維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