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金磚會晤新聞中心啟用 將為3000名中外記者提供服務

2017-09-02 17:24: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鄭治、蘭旻、曹勝濟):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於9月3日至5日在中國廈門舉行。廈門會晤新聞中心2日正式啟用。在接下來的幾天裏,來自全球80個國家和地區的中外記者將在這裡開展相關直播、報道工作。

  時隔六年,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再次在中國舉行,也迎來了金磚合作的第二個“金色十年”。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新聞中心主任于敦海2號表示,廈門會晤吸引了全球媒體的高度關注,“大家都想了解這次金磚會晤將取得什麼樣的成果,達成什麼樣的共識,對世界經濟的發展將會産生怎樣的影響。到目前為止,我們接收到來採訪、報道的媒體記者有約80個國家的3000名記者,既有來自金磚國家的,也有來自西方發達國家的。我們將竭誠為所有記者提供優質服務,對他們來採訪報道持歡迎和開放的態度。”

  為更好地服務記者,主辦方還培訓了300多名大學生志願者,他們大多來自廈門當地的大學。廈門大學俄語專業學生周寰介紹説:“我們主要是為註冊參會的媒體記者解決他們提出的一些問題,包括吃、住、遊以及採訪等方面的問題,併為他們提供一些會場及發佈會的必要信息。”

  廈門是一座中外文化交融並蓄的海上花園城市,這裡傳統與現代相互輝映。在設置新聞服務、打造新聞中心的時候,主辦方既充分考慮到國際標準,同時也盡可能地融入當地特色文化元素。

  為了讓記者在採訪報道金磚會晤的同時,能以一種更加輕鬆的方式了解閩南文化特色和深厚歷史底蘊,主辦方專門安排設置了13條場外採訪路線,涵蓋廈門風土人情、特色和經濟發展。

  “綠色理念”也是本次廈門會晤新聞服務的特色之一。主辦方在媒體公共工作區域設置了700多個工作席位,桌椅都是從G20杭州峰會場地租借來的,這樣既經濟高效又綠色環保。

  俄羅斯消息報業集團記者維塔利•沃羅寧説,廈門美麗、綠色、乾淨,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在廈門時時可以感受到城市管理者為籌備會議所做出的努力。他特別對廈門會晤期間,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之間即將開展的對話充滿期待,“我關注到本次會議邀請了除金磚國家以外的5個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這也是中國提出‘金磚+’模式的一次嘗試,目的就是讓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有更好的對話交流平臺,促進南南合作。在我看來,對於未來政治、經濟等領域有著共同利益、關注點的國家相互交流得越多,對於發展國家之間的關係更加有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