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克蘭同歐盟聯繫國協定正式生效 包含百餘項新內容

2017-09-02 14:06:3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基輔9月1日電(記者鐘忠)經過多年談判,烏克蘭同歐盟聯繫國協定1日起正式生效。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説,該協定生效,表明烏同歐盟一體化進程取得歷史性突破。

  據烏通社1日報道,波羅申科當天在烏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視察時説,2016年1月烏同歐盟的自由貿易區協定生效,一年多來,烏對外經濟關係發生了結構性變化,向歐盟出口額佔烏總出口額的40%,進一步擴大同歐盟國家的經貿關係已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而在過去,烏7成出口局限在獨聯體地區。

  另據烏克蘭駐歐盟代表處1日發佈的公告,本次生效的聯繫國協定中包含了100余項新內容,烏同歐盟在國防、稅收、邊防和反恐等領域的合作將大大加強。根據雙方協定,烏公民在歐盟國家移民、務工等方面將獲得更多便利和保護。

  分析人士認為,儘管聯繫國協定生效,但烏克蘭成為歐盟正式成員的道路還很漫長,因為該協定的附加條款未賦予烏歐盟候選國地位,也不承諾未來給予烏這一地位。

  歐盟與烏克蘭于2014年3月和6月分別簽署聯繫國協定的政治部分和經濟部分。歐洲議會和烏克蘭議會于同年9月同步批准協定,至今年7月,該協定獲得了歐盟全部成員國議會的批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