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記者:金磚國家在國際上理應佔有一席之地

2017-09-03 21:37: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蔡峻):9月3日下午,金磚國家工商論壇在中國廈門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發表了題為《共同開創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講。印度ZEE媒體集團WION電視臺記者拉麥士·拉瑪晨迪蘭説,習近平主席的演講,賦予了金磚新的含義。現在正是五國坐下來商討下一個十年計劃的好時機。

  拉麥士説,從2009年的四國到2011年的五國,金磚國家組織一直在不斷發展。如今這一組織需要注入新的合作機制,尤其在經濟和人文領域,交流應該更加通暢。

  目前金磚五國的經濟總量已佔世界經濟總量的23%,人口占到世界總人口的42%。據此,拉麥士認為金磚國家在國際上理應佔有一席之地,對全球治理産生重大影響。在談到中印兩國的合作時,他説,在印度看來,加強和中國之間的經貿合作對雙方都是有益的。

  印度杜達山電視臺記者阿米裏特帕爾•辛格曾多次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9月3日,他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説,當今的世界舞臺,金磚已經是一個有分量的組織。以金磚國家為首的發展中國家應該攜起手來,共謀發展。他表示,金磚各國雖然國情不同,但是國力都在迅速增強。下一個十年裏,在經貿合作領域,新興經濟體一定可以大有作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