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將設立不少於30個“一帶一路”國家人才培養基地項目

2017-09-03 09:47:15|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網北京8月31日電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員會聯合北京市財政局在全國率先設立了北京市“一帶一路”國家人才培養基地項目。三年內將設立不少於30個“一帶一路”國家人才培養基地,該項目預計三年最多將吸引900名碩博研究生和博士後、1800名高層次研修人員來京學習、交流。

  據了解,該項目從人才培養和學科專業建設兩個方面入手,吸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碩士、博士學歷教育的留學生和博士後、教育管理專門人才、高端技術技能人才來京學習交流;支持建設漢語或英文授課的專業基礎及專業課程,非通用語種課程,中國概況、中國文化特色課程以及沿線國家相關文化、制度研究課程等。

  通過設立該項目,將有利於吸引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高層次、優秀人才來京學習、交流;有利於發揮北京市高等學校和職業院校的學科專業優勢,配合行業企業“走出去”,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北京市培養更多急需人才;有利於推動北京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教育交流與合作,深化雙邊多邊教育務實合作與互聯互通,增進雙方的相互理解和認知,加快提升北京教育國際化水準,全面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有利於推動北京市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教育模式互學互鑒,優勢互補,擴大教育領域合作交流,形成往來頻繁、合作眾多、交流活躍、關係密切的攜手發展局面,拓展人文交流,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為雙多邊合作奠定良好的民意基礎和人文環境,提升北京教育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影響。

  附:

  北京市“一帶一路”國家人才培養基地項目入選學校名單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外交學院

  中華女子學院

  北京工業大學

  北方工業大學

  北京印刷學院

  北京建築大學

  首都醫科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

  北京舞蹈學院

  北京聯合大學

  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北京信息職業技術學院

  北京交通運輸職業學院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