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體和網民熱議廈門會晤:金磚合作史上的又一個里程碑

2017-09-03 10:41: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C10E03F-EB89-4C0A-8606-C812B9626448}

  9月2日,志願者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新聞中心諮詢臺準備為記者提供服務。當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新聞中心在廈門正式啟用。9月3日至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在中國廈門召開。 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國際在線專稿: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9月3日在中國廈門拉開帷幕,金磚五國以及埃及、幾內亞、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國的國家領導人將齊聚廈門,共商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合作大計。作為2017年中國主場外交的又一盛事,廈門金磚會晤不僅受到境外媒體的高度關注,也引發海外網友的熱議。

  《俄羅斯報》近日刊發評論文章稱,金磚合作機制建立已有十年,逐漸成為全球發展範式。中國作為今年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又為該機制注入了新的動力,廈門會晤或將成為金磚合作機制發展史上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南非廣播公司網站刊文稱,此次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將為成員國未來的共同發展帶來信心,標誌著這一合作機制步入第二個“黃金十年”。

  南非《獨立報》報道稱此次會晤將為新興市場國家提供更多機會,不少來自俄羅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的年輕人在中國學習或工作,找到發展機會。

  印度《經濟時報》援引中國外長王毅的話稱,金磚合作的意義已遠遠超出五國,具有全球性影響。特別是在當前形勢下,通過金磚平臺推動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加強團結合作,符合各國共同利益。

  埃及每日新聞網表示,對廈門金磚會晤充滿期待,並稱埃及總統塞西將會前往中國參加此次會晤。文章援引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的話稱,塞西總統在金磚峰會框架下受邀出席習近平主持的金磚領導人大範圍會晤及金磚國家工商論壇等活動,將有機會向國際社會全面闡釋埃及現行社會經濟政策和對全球經濟治理的主張與理念,充分展示埃及形象,這將對埃及吸引投資、擴大對外合作産生重要促進作用。

  在外媒關注金磚會晤的同時,來自世界各國的網友們也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文,除了感嘆廈門風景秀麗之外,也稱讚金磚國家推動世界發展的努力和中國在其中做出的巨大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網友Yily foote:世界各國都存在社會發展不均的情況,金磚國家正竭力為促進全球發展平衡做出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巴基斯坦網友Shakil Ahmed:中國為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網友Prabhat Patnaik1:希望廈門會晤能為我們寶貴的世界帶來許多新的東西,期待金磚國家之間辦理簽證更加便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網友Dr. Ashoke Kumar Sen:今年前7個月中國與其他金磚國家貿易全面增長,增幅巨大,這樣的發展速度真是令人吃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印度網友Kishan Raghani:與中國建立友誼是最好的模式,祝一切順利,願亞洲強大,願世界和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6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其署名文章《金磚國家——開啟戰略夥伴關係的新視野》中提到,俄羅斯倡導建立“婦女與經濟”國家----個體對話。如今正在研究創建金磚國家婦女商業俱樂部事宜,該俱樂部是讓女性企業家通過使用專門的電子信息資源進行職業交流的網絡。

  一位俄羅斯網友對此大為稱讚:金磚國家正在探討建立女性商業俱樂部的可能性。這太棒了,非常感謝,女性非常需要這樣的組織,這對我們來説很重要。謝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8

  (作者:聶崢 劉維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