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媒體:廈門金磚會晤推動南南合作 擴大全球對話

2017-09-03 16:05: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70903317119268562

西語媒體稱廈門金磚會晤將進一步促進南南合作

  國際在線專稿: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今天在中國廈門拉開帷幕。西語國家媒體對此給予極大關注,評論稱此次會晤將進一步推動南南合作和擴大全球對話。

  厄瓜多爾《電訊報》在題為《廈門為金磚會晤做好準備》的文章中指出,期待此次廈門會晤能夠進一步促進南南合作,推動和擴大全球對話。文章説,在“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闢更加光明未來”的會晤主題下,金磚國家將共同尋求深化彼此合作,維護國際和平與穩定,促進人文交流,推進機制建設,以及與更多新興市場建立更廣泛的夥伴關係。

  《電訊報》指出,過去十年,金磚國家在促進世界經濟發展、推動全球秩序變革、維護世界和平等領域貢獻了關鍵力量。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這五個國家的國內生産總值佔全球經濟總量的23%。面對當今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悄然抬頭給世界帶來不確定性的情況,金磚國家在加強夥伴關係的同時,也有必要為建立一個更加開放、更加安全和更具合作精神的世界做出貢獻。

  文章表示,此次會晤的舉辦地點廈門素來有“海上花園”的美稱,這座海濱城市也代表了中國經濟的發展,它是中國最早建立的四個經濟特區之一。這座城市起到了面向世界的窗口作用,成為中國對外貿易發展的主要舞臺之一。

  古巴《格拉瑪報》撰文《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有哪些期待?》稱,金磚國家合作機制自創立以來,不僅致力於促進五國之間的多邊合作機制的建立,而且力求推動國際金融機構的改革,為世界經濟注入新的活力。在廈門舉行的會晤將促進南南合作和擴大全球對話。

  文章稱,除了金磚國家的領導人,埃及、幾內亞、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國的國家領導人也齊聚廈門。此次會晤將不僅促進金磚國家之間,也將促進金磚國家與更多新興市場國家建立起更加牢固、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並最終將其轉化為互惠互利的成果。

  古巴拉美社發表文章《廈門金磚會晤重視務實合作》,指出在中國廈門舉辦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重視發展中國家的共同發展和人文交流,並積極應對目前國際社會的諸多挑戰。

  文章稱,今年是金磚國家合作機製成立的第十一個年頭,回顧過去10年,金磚國家合作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果。此次會晤將讓金磚國家對於達成更廣泛的合作以及如何應對未來的挑戰達成新的共識。(黃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