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特梅爾:歡迎金磚成員國在巴西投資

2017-09-04 22:20: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夢晨): 9月3日,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在中國廈門舉行的2017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上發表演講時指出,巴西一直與金磚成員國保持密切的合作,在經濟全球化進程中,巴西歡迎金磚各成員國企業到巴西投資。

  在論壇上,特梅爾總統傳遞了明確而積極的訊息。他説,巴西將向金磚成員國敞開投資大門,他希望各國進一步促進經貿夥伴關係,深化合作。“所有的金磚成員國都是巴西的好夥伴。我們的職責是進一步擴大金磚機制下的貿易流通與投資,進一步促進我們之間的經濟夥伴關係。在來廈門前,應習近平主席的邀請,我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我在與習近平主席及其他中國官員會晤時指出,巴西迎來了發展新局面,經濟復蘇,貿易機會增加。在這個新局面下,在眾多企業家匯聚一堂的時刻,巴西在投資領域與各國緊密相連。”  

  今年8月,巴西政府推出全面私有化計劃,宣佈將 57 個聯邦控股公司私有化,向外資開放電力、港口、機場等基礎設施項目的特許經營權。特梅爾總統表示,巴西希望為各國提供便利的投資環境。“在巴西努力提升經濟增長水準的過程中,社會資本是我們最看重的夥伴。巴西政府正積極和社會各界進行對話,有效投入公共資金,不斷完善營商環境,採取適當措施,簡化手續,促進投資。事實上,我們沒有預知世界的能力,因此我們必須提前做好功課,籌謀未來。”

  特梅爾還指出,作為一個秉持開放政策的國家,巴西擁有良好的投資環境,今後將進一步推進與各國經貿和投資領域的往來,深化夥伴關係。“巴西市場的結構性特點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投資者。比如我們的農業領域秉承可持續發展的宗旨,成果豐碩。今年我們創下了新記錄,糧食産量達到了2. 42 億噸。此外,巴西的能源結構是可再生的。巴西擁有良好的市場環境,有發展的新思路,能夠給各國企業提供更多機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