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副行長強調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的可持續發展

2017-09-04 16:49: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採訪金磚新開發銀行副行長巴蒂斯塔_副本_副本1_副本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副行長保羅•巴蒂斯塔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夢晨 拉法埃爾):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于9月3日至5日在廈門舉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副行長、巴西經濟學家保羅•諾格拉•巴蒂斯塔3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推動基礎設施建設的可持續發展是當前新開發銀行關注的主要議題。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自2015年成立以來實現了跨越式發展,為推動金磚國家經濟的可持續發展起到重要作用。巴蒂斯塔指出,金磚國家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機構,開啟屬於自己的發展進程:“金磚國家正在開啟屬於自己的發展進程,這就需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並富有創新性的機構。(新開發)銀行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能夠將很多發展中國家的需求匯集到一起。我們不會制定規則和條件,而是在一個戰略性框架內共同工作。當前巴西、中國、印度、俄羅斯和南非五國是新開發銀行的成員,同時五國政府也已經通過一些戰略性措施,預計(它)將逐步擴大成員範圍。”

  新開發銀行秉承尊重各國不同政策和發展水準的精神,一直踐行為金磚國家、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及可持續發展項目籌集資金的宗旨,為全球經濟增長提供動力。巴蒂斯塔指出,當前新開發銀行的主要任務是推動能源領域的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我們正在執行一個金磚各成員國已經達成的共識,那就是推動基礎設施項目的建設,主要涉及太陽能、風能、水資源管理、固體廢棄物處理、城市環保、清潔交通方式等可持續能源領域。在銀行啟動後最初的兩年,我們非常關注環境保護和綠色發展問題。我們會一直秉承推進可持續性發展的理念。”

  談及新開發銀行在國際事務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巴蒂斯塔表示,新開發銀行不同於其他國際性開發銀行,它最大的特點是設立的及時性和創新性:“我們擁有新的優勢,這個優勢就是建立一個與現實緊密相連的機構,主要代表發展中國家的利益。這不是一個小組織,而是由世界上幾個非常重要的發展中國家組成的,作為全球性國際金融機構的重要組成部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