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高度關注廈門金磚峰會:促進國家間的交往

2017-09-04 08:46: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新宇):9月3日至5日,2017年金磚國家峰會在廈門舉行。這是繼2011年三亞峰會後第二次在中國舉辦金磚國家峰會。美國媒體對此高度關注。

  美國廣播公司網站發表文章説,金磚五國的國內生産總值佔全球的23%,而且佔比仍在穩步增加。此次金磚峰會上將討論的議題包括全球經濟合作與治理、國家安全、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深化金磚合作、開展人文交流、推進機制建設。文章認為,金磚國家取得的成果之一是將全球權力平衡轉向發展中國家,並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全球經濟討論中獲得更大的發言權。金磚國家峰會也促進了此前只有有限聯繫的國家間的交往。

  《時代週刊》文章認為,金磚國家擁有全球40%的人口,被認為是全球化經濟的未來。其中,中國和印度在金磚國家裏的發展最為出色,仍然保持著世界最主要經濟體中最快的經濟增速。中國的製造業、印度的信息技術服務業使這兩個國家的中産階級大幅增加。但是,兩國也都面臨著各自的問題,比如,印度仍有近50%的人口隨時可能滑入貧困,中國也面臨勞動力成本上升、經濟轉型等壓力。對於兩國來説,都面臨著技術變革之下,越來越多的工作崗位被機械自動化取代的問題。這是未來值得關注的地方。

  美國媒體稱,金磚五國中的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都與中國有著密切的經貿往來,而且並非單純的大宗商品貿易,這种經貿合作是雙向的,巴西、俄羅斯、印度也都有大型企業在中國投資或設廠。9月5日金磚峰會閉幕時,與會各方將就進一步加強經貿、投資和技術合作達成共識。

  另外,在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之外的雙邊會談也尤為引人注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