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禹:中廣核集團積極開拓金磚國家市場

2017-09-04 20:59: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中廣核集團董事長賀禹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正在廈門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多場活動併發表重要講話。中國廣核集團董事長賀禹應邀出席了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及全體會議,並與出席會議的合作夥伴進行了會面。

  作為全球第五大、我國最大的核電運營商,中廣核與金磚國家的合作由來已久。早在1998年8月,中廣核下屬的大亞灣核電站與南非KOEBERG核電廠簽訂了姊妹電廠協議,雙方在人員培訓交流、技術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密切聯繫。2012年,中廣核開工建設全球第三大鈾礦——納米比亞湖山鈾礦,作為中國與非洲經貿合作的標誌性工程,礦山工程設計和建設中引入了具有豐富經驗的南非企業作為EPCM總承包商,為湖山礦建設的成本、品質、安全、進度等方面提供管理服務。2016年底,湖山鈾礦正式出産第一桶鈾,目前正朝著全面投産順利推進,中廣核與南非企業的合作在湖山礦結出了碩果。同時,中廣核的非動力核技術産業也不斷加大在金磚國家市場開拓的力度,已進入印度、巴西等金磚國家市場,並且在印度非動力核技術市場的佔有率排名第一。

  賀禹表示,十年來,金磚國家經濟總量在全球經濟中的佔比從12%提升到23%,貿易總額的佔比從11%升至16%,對外投資比重從7%上升到12%,對世界經濟增長率貢獻達到50%,在國際舞臺上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今年是金磚合作第二個10年的開局之年,也是金磚“中國年”,作為我國企業走出去的先鋒和排頭兵,中廣核將繼續大力力度,發揮自身優勢,在貿易投資、互聯互通、可持續發展等領域推進與金磚國家的務實合作,為金磚國家的聯動包容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