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基金:金磚會晤推進國際合作 帶動發展中國家共同進步

2017-09-04 09:07: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瑾):近日,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簡稱農發基金)駐中國代表處首席代表馬爾齊西奧表達了對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特別是對農業相關議題的關切。

  馬爾齊西奧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金磚國家都是人口大國、農業大國,對實現減少貧困人口、消除饑餓等世界性目標至關重要。同時,作為重要的國際平臺,金磚會晤推進了國際合作,尤其帶動了發展中國家的共同進步。金磚國家人口和農業生産在世界上所佔比重均超過40%,國際合作前景廣闊,農發基金熱切期待惠及全球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成果。

  他認為,中國經濟騰飛,成就有目共睹。聯合國公佈的文件顯示,中國是第一個提前實現千年發展目標貧困人口減半的發展中國家,對全球減貧的貢獻率超過70%。中國應多加利用金磚國家合作平臺,向世界推廣寶貴經驗。

  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是聯合國系統內專門從事全球扶貧及農業開發的國際金融組織,總部設在意大利羅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