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記者看金磚合作:將在世界經濟發展方面發揮更重要作用

2017-09-04 16:07: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偉明):9月3日下午,2017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在中國廈門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發表了題為《共同開創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講。孟加拉國最大的金融類英文報紙《金融快報》記者祖拜爾·哈桑説,習近平主席的演講,讓人們對金磚未來的走向更加充滿信心。過去十年,在世界經濟發展方面金磚的作用值得肯定,未來在帶動全球經濟發展上,金磚將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祖拜爾説,目前世界形勢動蕩,很多發達國家自顧不暇,世界經濟缺乏合作前進的動力。金磚探索的是如何抱團取暖、發展經濟,強調的是夥伴關係、金磚精神,也就是習主席所説的合作、包容、開放、共贏。

  金磚五國近十年來的經濟總量佔全球比重從12%上升到23%,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50%。金磚還注重團結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力量。孟加拉國也是南亞地區快速發展的發展中國家。去年金磚峰會在印度的果阿舉辦,孟加拉國就曾受邀參加。孟加拉國對於金磚合作非常關注,也希望金磚能為促進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對話與合作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祖拜爾還表示,金磚國家內部加強政治互信對於其未來發展非常重要。一方面金磚各國雖然國情不同,但是都在世界經濟和世界治理中發揮重要作用,因此各國領導人對於加強金磚合作的意願非常重要。另一方面,金磚國家內部之間對於對方的關注和訴求是否足夠理解和重視,也是未來合作應該關注的地方。祖拜爾認為,以金磚國家為首的發展中國家應該攜起手來,共謀發展。下一個十年裏,金磚合作將在世界經濟發展方面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