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關注習近平講話:再次闡述金磚國家合作的重要性

2017-09-05 08:24: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廖繼勇):當地時間9月4日,印度各大主流媒體紛紛關注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大範圍會議上的講話。

  印度《德乾先驅報》9月4日的報道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大範圍會議上的講話中再次闡述了金磚國家合作的重要性。習主席指出,金磚合作契合金磚五國發展的共同需要,儘管五個國家的國情不同,但大家對夥伴關係、繁榮發展的追求是共同的,這使大家能夠超越差異和分歧,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報道稱,中印剛剛結束了在洞朗地區長達兩個多月的對峙,雖然兩國在一些問題上存在分歧和差異,但合作與發展才符合兩國的共同利益。

  《印度教徒報》在當天的報道中則關注了習主席提出的“致力於推動國際秩序朝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這一話題。報道中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指出,隨著金磚五國同世界的聯繫更為緊密,客觀上要求金磚國家積極參與全球治理。報道指出,目前確實有很多全球性難題需要解決,例如反恐、網絡安全以及貿易等等,這些問題都需要金磚五國的積極參與,大家確實需要相互協調與配合,就相關問題共同發聲,共提方案,來維護金磚國家的共同利益。

  《印度時報》的報道則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一再強調金磚合作的重要性,這體現出了中國尋求在金磚機制下合作的信心與決心。報道指出,總理莫迪將與習主席進行會晤,相信雙方能夠在中印合作方面展開更為深入的討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