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匈牙利稱為阻難民花8億歐 歐盟拒為鐵絲網埋單

2017-09-05 15:52:06|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兩年前,正值歐洲難民危機的高鋒期,匈牙利開始在部分邊境上修建鐵絲網,以阻止更多難民涌入歐盟。法國媒體“歐洲時報”9月5日報道稱,如今,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托要求歐盟出資承擔一半的造墻費用,但布魯塞爾方面則回應稱,歐盟不會為邊境的鐵絲網埋單。

  據“德國之聲”消息,歐盟委員會的一名發言人日前做出上述表態。不過,他同時也稱,布魯塞爾方面正在考慮是否為“邊境管理事務”提供援助。他表示,“我們會為邊境監控、邊檢站的設備出資,但是不會為鐵絲網出錢。”

  歐爾班此前致信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指出匈牙利在2015年、2016年沿歐盟外部邊界修建的鐵絲網,總共耗費了8.832億歐元(約合人民幣68.66億元),其中包括3000名邊防人員的培訓以及運行費用。歐爾班要求歐盟委員會承擔一半費用,並稱“毫不誇張地説,匈牙利正在保護整個歐洲免受非法難民的侵襲”。

  報道指出,歐盟委員會則反駁稱,在難民危機中,歐盟各國的團結並不是單向的。歐盟發言人指出,成員國不能在要求資助邊境防護的同時,還拒絕接收涌入歐洲的難民。

  2015年,難民危機最高峰來臨時,超過40萬難民從匈牙利進入歐盟。匈牙利政府旋即在塞爾維亞邊界修建鐵絲網,隨後還把圍欄延伸到了克羅地亞邊境,圍欄總長度約175公里。這一舉動直接改變了難民涌向歐洲的路線。

  (原標題:匈牙利稱為阻難民花8億歐 歐盟拒為鐵絲網埋單)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