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印度學者:金磚國家的發展需要更多合作

2017-09-05 17:33: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索菲亞•查特吉(印度)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9月3至5日在廈門舉行。金磚合作機制是五國彼此進行交流的平臺,能夠讓金磚國家拉近與世界的距離。此次廈門會晤,金磚國家領導人進行了深入探討,解決彼此關切的問題。

  目前,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之間,經濟發展存在著巨大差距,我們需要不斷縮小這種差距,為此需要彼此加強合作。一是金磚國家應該加強信息共享。因為金磚國家在技術和研究等領域的發展還存在不足,為此,可以尋求同發達國家的合作。二是要加強投資領域的合作,尤其是農村基礎設施領域的合作,這樣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才能獲得更大發展。

  金磚合作機制起到了協調南北關係,平衡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經濟發展的作用。在全球問題上,諸如環境、人類發展、健康、兒童權益、勞動保護、婦女權益等多方面都能發揮積極作用。

  (作者:索菲亞·查特吉 Dr. Sophia Chatterjee 印度德里大學政治學系和中文系教授,翻譯:唐遠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