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僑領:金磚機製成為國際社會又一股正能量

2017-09-05 15:33: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9月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及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在中國廈門落下帷幕。在前一天的會晤中,金磚國家協商一致通過《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宣言》(以下簡稱《宣言》)。根據《宣言》,金磚國家在深化經濟務實合作、進行全球經濟治理等方面提出具體合作舉措。巴西閩商聯合會會長陳金洲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這份宣言在務實、創新與改革方面含金量遠超預期。

  金磚不會“褪色”反而更加奪目

  推出務實合作舉措,提升金磚國家“含金量”,是《宣言》的突出亮點。針對金磚“褪色論”,《宣言》明確承諾將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財政、貨幣和結構性改革措施,增強經濟韌性和潛力。會晤期間,經濟合作領域達成40項成果,為金磚國家合作走向下一個“金色十年”奠定基礎。

  對此陳金洲表示,任何國家在快速發展過程中都會受到來自地區和國際環境等複雜因素的影響,尤其是金磚國家處於不同地區,代表的區域經濟各有特色,經濟發展速度和水準都會有所不同。但是金磚國家十年發展呈現出非常好的趨勢,形成良好的合作機制,其發展成果也得到包括金磚五國領導人及民眾在內的支持和認可。因此他認為,金磚國家向前發展的趨勢不會改變,未來會向更好方向邁進,對此他充滿信心。

  金磚機製成為國際社會又一股正能量

  在工商論壇開幕式的主旨演講中,習近平主席回顧了金磚五國在過去十年發展中取得的成就並總結了三點重要啟示。對此,陳金洲表示,習主席提出的三點啟示展現出一個大國的胸懷和度量。金磚國家今天的發展成果來之不易,曾經受戰亂和貧困之苦的百姓能夠感同身受。因此,這三點啟示就更加成為金磚精神的體現,也是金磚五國共同追求的價值理念。同時,這也表明金磚國家在自身發展的同時也期待其他國家能夠共同享受發展帶來的機遇,金磚國家團結一致就能走上共商共建共享之路。他相信透過這三點啟示以及金磚五國的共同努力,未來金磚合作機制會成為國際社會上又一股正能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