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媒體盛讚習近平講話:用數據説話顯示了務實的作風

2017-09-05 08:27: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崔沂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大範圍會議上的講話得到了泰國媒體的關注。泰國媒體以大篇幅報道了講話內容並給予好評。

  9月4日,泰國曼谷商業新聞網、泰國InfoQuest通訊社等多家主流媒體均大篇幅報道了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大範圍會議上的講話並給予積極評價。泰國曼谷商業新聞網以“習近平表示金磚五國還有廣泛合作空間”為題報道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首先肯定了金磚五國合作的成績,同時也引用詳實的數據指出,在2016年金磚國家對外的所有投資中,只有5.7%發生在金磚五國之間。這説明五國還有廣闊合作空間。文章評論説,用數據説話,顯示了習近平務實的作風。

  而泰國InfoQuest通訊社則以“習近平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為題報道説,習近平在講話中堅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他呼籲金磚五國應攜手推動開放、包容、平衡的經濟全球化,為各國發展創造和平穩定環境。鋻於泰國總理巴育此次將出席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該通訊社還特別關注到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要提高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的問題。

  此外,泰國國家電視臺還報道了9月4日下午泰國總理巴育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消息。報道説,泰國支持並願積極參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與中方一道落實好《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和未來5年《戰略性合作共同行動計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