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媒體關注金磚峰會:金磚國家加強合作應對當前國際形勢變化

2017-09-05 08:48: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閆明):當地時間9月4日,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上的講話以及金磚國家合作應對當前國際形勢變化的舉措,墨西哥主流媒體紛紛給予了高度關注。

  墨西哥《金融家報》報道稱,在4日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大範圍會議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中國將投入約7640萬美元用於金磚國家之間的合作,另外還將投入400萬美元用於新發展銀行的項目準備基金,這一項目旨在向社會項目、環境項目、性別研究、降低風險、諮詢服務等提供資金。報道援引習主席的話稱,金磚國家2016年對外投資1970億美元,只有5.7%發生在金磚五國之間,這説明五國還有廣闊合作空間。報道還特別指出,墨西哥是此次“金磚+”機制的五大受邀國之一,金磚國家正在尋求在進入到第二個10年裏與其他新興經濟體展開更加廣泛的合作。

  墨西哥《經濟學家報》當天報道稱,世界上五大新興經濟體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4日同意反對保護主義,並呼籲對聯合國及安理會進行全面改革,以增加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金磚國家表示,將共同努力改善全球經濟治理,以促進建立一個更加公正和公平的國際秩序。報道還稱,作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呼籲金磚國家在國際議程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