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廣泛關注廈門會晤:中國為當前和未來夥伴勾畫美好圖景

2017-09-05 08:10: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娟):俄羅斯媒體4日廣泛報道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大範圍會議上的講話。

  俄羅斯塔斯社的報道中指出,金磚國家領導人4日就世界經濟形勢、全球經濟治理、國際和地區衝突以及發展和安全等眾多問題進行了交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深化金磚夥伴關係發表講話。他提出,國際社會期待金磚國家能夠團結一致,攜手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更加合理的方向發展。他説,隨著五國同世界的聯繫更為緊密,客觀上要求金磚國家積極參與全球治理,以促進重大緊迫的全球性問題得以有效解決。

  俄羅斯電視一頻道報道,本次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議程豐富,涉及當前全球最緊迫的議題。會晤首日金磚國家領導人已就一系列重大問題“對表”,交換意見。報道指出,當前金磚機制已經成為多極世界的象徵。作為東道主,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金磚會晤首日的講話更是一種宣言。他表示,金磚五國就事關國際和平與發展的問題共同發聲,共提方案,既符合國際社會期待,也有助於維護我們的共同利益。

  俄羅斯報紙網的報道指出,中國繼續為當前和未來的夥伴勾畫了美好的圖景。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將未來的十年稱為“金色的十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宣佈將向新開發銀行項目準備基金出資400萬美元,支持銀行業務運營和長遠發展,為推進金磚國家經濟務實合作注入動力。俄羅斯獨立電視臺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當前世界格局發生深刻變化,金磚機制正在經歷著關鍵的發展期,舊的規則已經不符合時代要求。金磚國家應該再接再厲,全面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啟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