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農業部長:中國與巴西在農業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

2017-09-05 17:04: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採訪巴西農業部部長馬吉_副本_副本

巴西農業部部長馬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夢晨 拉法埃爾):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于9月3日至5日在中國廈門舉行。會晤期間,巴西農牧業和食品供應部部長布萊羅•馬吉對記者表示,中國和巴西一直在農業領域保持密切交流,兩國合作前景廣闊。

  中國是巴西農産品最大的進口國,經貿夥伴關係不斷加深。馬吉指出,巴西總統特梅爾最近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為巴中兩國各領域合作帶來積極訊息:“近年來,巴中兩國簽署了一系列農業合作協議和諒解備忘錄,雙方正深入落實這些合作項目。在此前特梅爾總統與習近平主席會晤期間,巴西政府向中國傳遞了一個明確訊息,巴西經濟正在逐步復蘇。雙方在會議中達成的共識也將推動巴西和中國兩國關係的發展。”

  談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上的發言,馬吉表示贊同習主席提出的“要以創新經濟為重要抓手,挖掘各國和世界經濟增長新動力”的觀點。他簡要介紹了巴西在實現可持續發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巴西在促進可持續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巴西有60%以上的土地沒有被開發,保持著自然原始狀態。作為世界糧食生産大國,巴西擁有最豐富的森林資源,在保證糧食安全的同時,也能有效應對氣候變化。巴西全國用於農業開發的土地比例只有8%至9%,農業生産增加不會以犧牲亞馬遜森林為代價。可持續發展非常重要,它是一個有關創新和穩定的問題。”

  據悉,巴西將推動高附加值農産品向中國的出口,進一步提升兩國經貿合作關係。對此,馬吉表示希望巴中兩國能夠通過這種方式實現互惠互利:“對於巴西來説,糧食和肉類是高附加值農産品。這些産品為小規模養殖家禽、豬、牛等家畜的巴西中等收入農戶帶來更多收益。這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價值鏈。我認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很多國家,也都有服務於小規模農戶的農業發展政策。同時,中國85%的肉雞進口都來自巴西。由此可見兩國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實現雙贏。”

  馬吉認為,巴中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可以在很多領域展開交流與協作,當前兩國在糧食安全領域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間。馬吉説:“巴中兩國在多領域保持良好合作。在農業領域,巴西可以與中國一起努力實現糧食安全。兩國在其他領域也可以互幫互助。我們是關係緊密的夥伴,不存在衝突,秉承和平的政策。我認為對中國來説,巴西是一個理想的夥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