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漫評③:開啟金磚合作新航程

2017-09-05 19:13:1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並出席金磚國家文化節啟動儀式暨文化圖片展等活動。習主席在峰會上發表題為《深化金磚夥伴關係 開闢更加光明未來》的重要講話,為未來十年金磚合作勾畫藍圖,受到與會各方高度讚揚與認可。

  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是此次廈門會晤的重中之重,最為各方關注。從深化經濟務實合作到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從密切在全球治理上的協作到增進人文交流,習主席提出的一系列中國倡議為金磚機制的發展注入強勁動力,為金磚合作行穩致遠貢獻中國智慧。從宣佈設立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交流計劃到向新開發銀行項目準備基金出資,再到舉辦文化節,習主席提出的一系列中國方案彰顯了中國擔當,有利於推動金磚合作形成經濟、政治、人文並駕齊驅的“三輪驅動”新格局。人們深信,習主席重要講話將引領金磚合作從廈門再次揚帆遠航,開啟第二個“金色十年”的大門,造福五國乃至世界各國人民。(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