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媒體:金磚合作促進全球發展中國家共同發展

2017-09-05 14:51: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gNOlmtemSAHUByAAAAAAAAAAA937_900x563

  9月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晤併發表題為《深化金磚夥伴關係 開闢更加光明未來》的重要講話。南非總統祖馬、巴西總統特梅爾、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出席。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國際在線專稿:9月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在中國廈門舉行第九次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晤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以及金磚國家協商一致通過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宣言》引起了西班牙語媒體的廣泛關注。西語媒體認為,金磚國家開放、包容的經濟政策可以促進全球發展中國家共同發展。

  西班牙埃菲社發表《金磚國家共同發聲反對貿易保護 支持全球化經濟》一文稱,金磚國家領導人在廈門的共同宣言向世界展示了“包容的世界經濟可以讓所有國家受惠”。

  文章指出,《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宣言》強調了堅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並就此作出了承諾,金磚國家正通過更加緊密的經貿合作來應對貿易保護主義帶給世界的消極影響。

  文章援引習近平的講話稱,中國將設立首期5億元人民幣金磚國家經濟技術合作交流計劃,用於加強經貿等領域政策交流和務實合作。另外,中國也會向新開發銀行項目準備基金出資400萬美元,支持銀行業務運營和長遠發展。

  對此,秘魯Andina通訊社評論道,這些資金將有利於金磚國家公路和鐵路等基礎設施的建設,加快改革和發展,也有利於金磚國家之間的互聯互通。

  墨西哥報紙《經濟學家》和《金融家》也撰文指出,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金磚國家2016年對外投資1970億美元,只有5.7%發生在金磚五國之間,這説明五國還有廣闊合作空間。而墨西哥是此次“金磚+”機制的五大受邀國之一,金磚國家正在尋求擴大與更多的新興市場國家的合作關係,讓金磚合作機制在第二個十年裏取得更加輝煌的成果。(黃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