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輿論積極評價金磚峰會成果:"金磚+"有意義有前景

2017-09-06 09:22: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娟):金磚國家廈門峰會圓滿落幕。連日來,俄羅斯媒體對此次會議的各項議程和成果給予高度關注和廣泛報道。

  俄羅斯《獨立報》的報道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併發表重要講話,闡述金磚+模式的內涵和任務。他號召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加強團結協作,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共同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把握世界經濟結構調整的歷史機遇,共同建設廣泛的發展夥伴關係。報道援引俄羅斯金磚國家研究委員會科學理事會主席團主席弗拉基米爾•達維多夫的話稱,“金磚+”是一個有意義且有前景的理念。目前國際關係體系正在發生深刻變化,“金磚+”為世界上許多經濟體提供機會,使它們能夠找到自己的新位置,互利共贏。達維多夫認為,當前金磚機制正在成為趨向於穩定的一種結構,中國在金融和經濟領域擁有巨大的潛力。“金磚+”模式是大勢所趨,不僅反映了金磚國家謀求擴大朋友圈的自身需求,同時也符合希望與“金磚五國”發展夥伴關係的其他一系列國家的利益。他強調,成功推進“金磚+”合作模式將為未來幾年金磚機制的中心工作之一。

  俄羅斯儲蓄銀行駐中國總代表謝爾蓋·齊普拉科夫指出,中方倡議打造“金磚+”模式,不僅強調推進南南合作,同時也致力於強化“南北對話”,即構建發展中國家和發達經濟體之間的關係。他説,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擔負起代表發展中國家的職責,就構建國際經濟新秩序和改革金融機構與發達國家進行談判。他説,發展“金磚+”模式好比“摸石頭過河”,需要循序漸進地實現。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峰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本屆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成功舉行,中國作為東道主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併為金磚機制的進一步發展注入新的動力。他強調:“毫無疑問,金磚機制發展前景廣闊,能夠代表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廣泛利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