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經濟學家批評默克爾反對提高退休年齡的立場

2017-09-06 14:17:2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柏林9月5日電(記者朱晟喬繼紅)德國一些智庫經濟學家5日對媒體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不應反對將退休年齡提高至70歲。

  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所長米夏埃爾·許特説,默克爾反對把退休年齡提高至70歲,固然可以在即將舉行的德國大選中贏得更多選票,但從長遠來看,對德國社會並不是一件好事。

  德國經濟研究所所長馬塞爾·弗拉茨舍爾也認為,伴隨人口發展趨勢和人類壽命延長,提高退休年齡十分必要,否則退休體系將無法維繫。他説,70歲退休是大勢所趨,當然也需要為無法工作如此長時間的人群制定一些額外政策。

  默克爾3日晚在大選前的電視辯論中明確表示:“我們當然不用必須工作到70歲。”

  按照德國政府的計劃,從2012年至2029年,退休年齡將逐步從65歲提高至67歲。德國央行曾建議,到2060年將退休年齡提高到69歲。

  (原標題:德經濟學家批評默克爾反對提高退休年齡的立場)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