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14屆東博會1823名大學生志願者正式上崗

2017-09-06 14:19: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國-東盟博覽會官方網站報道,9月4日上午,第14屆東博會志願者培訓上崗儀式在廣西大學舉行。來自廣西10所高校的1823名大學生志願者即將培訓上崗,竭誠服務 “兩會”。

  本次上崗儀式由“兩會”指揮中心志願者工作部牽頭組織。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共青團廣西區委,自治區高校團工委和廣西大學等相關單位的領導出席儀式併發表了講話。多名專家為志願者介紹了東盟和“兩會”概況、安全知識、大型賽會志願服務規範、東盟禮儀知識、大型活動救護技能等志願者必備的專題知識和技能。

  為能親身參與十九大前的重要國際活動感到光榮。面對朝氣蓬勃的年輕大學生志願者,展覽工作部副部長時祖耀在動員講話中説,第14屆東博會將創新區域合作機制,搭建高端對話和專業合作平臺,暢通“南寧渠道”,服務“一帶一路”建設。能做為一名志願者參加盛會,本身就是一次美好、難忘的體驗。他希望志願者們在“兩會”志願服務的實踐中開拓視野、增長才幹、鍛鍊自己,在工作中汲取豐富的營養,在學習中成長進步。

  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為精彩“兩會”添磚加瓦。共青團廣西區委副書記黃世芳在講話中稱,“兩會”已連續舉辦了13年,志願者們也連續服務了13年,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他希望每一個志願者都能做到專心致志、著眼于博聞多學提高服務能力,全心全意、著眼于熱情細緻提供週到服務,齊心協力,著眼于營造氛圍弘揚志願精神,成為服務使者、文明使者和友誼使者,服務好“兩會”。

  不負眾望,不負重托。廣西大學陸一龍同學代表志願者們莊嚴承諾,將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兩會”服務守則,牢記行為規範,掌握服務技能,弘揚志願精神,不辜負黨團組織的殷切希望,不辜負學校的悉心栽培。志願者們在上崗儀式上集體宣誓,將以一流的優質服務與激昂的精神狀態,為本屆“兩會”的順利舉辦奉獻自己的力量!

  培訓結束後,志願者們將陸續奔赴會展中心、展覽館、各大賓館、機場和城市站點等崗位,為中外賓客提供場館指引、交通疏導、運送物資、秩序維持、陪同翻譯、證件辦理、後勤保障等各項服務。志願者將為“兩會”打造最靚麗的風景線,展現最美的青春風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