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探訪江西浮梁貢有機茶基地

2017-09-06 08:51: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有機茶園不能使用除草劑,只能雇傭大量工人除草_副本_副本

有機茶園不能使用除草劑,只能雇傭大量工人除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鄧穎平):提到景德鎮,大多數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陶瓷,其實茶葉也是景德鎮的特産。隸屬景德鎮市的浮梁縣自古就是産茶之鄉。唐代詩人白居易在《琵琶行》中寫下“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梁買茶去”的詩句,王敷在《茶酒論》中更是以“浮梁歙州,萬國來求”描述中唐時期浮梁茶市的盛況。

  今天,茶葉依然是浮梁縣的一大特産。根據浮梁縣茶葉局2017年9月提供的數據,全縣茶園總面積達到15萬畝,從業人員5.5萬人,茶農人均涉茶收入8310元。以“浮梁貢”為代表的有機茶基地更是成為該縣茶業的發展方向。

  “浮梁貢”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集茶葉生産、加工、包裝、貿易和科技示範為一體的農業産業化企業。該公司自有3300畝有機茶葉基地,全部通過了歐盟有機認證,並被環保部確定為國家有機食品生産基地。9月5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記者走進“浮梁貢”千畝茶園。受邀來華的剛果(布)國家電臺記者費代爾·蒙布裏在熟練工的指導下還體驗了一把做茶農的感覺。

  蒙布裏告訴“浮梁貢”總經理計景清,在剛果(布),人們通常只能買到袋泡茶,這顯然不能體現茶葉的品質。他由衷地希望浮梁茶、中國茶能借著“一帶一路”的“東風”,來到非洲,進入剛果(布)的尋常百姓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揉茶機大大提高了企業的生産規模_副本_副本

揉茶機大大提高了企業的生産規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正在粗製的紅茶_副本_副本

正在粗製的紅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剛果(布)國家電臺記者蒙布裏體驗採茶機_副本_副本

剛果(布)國家電臺記者蒙布裏體驗採茶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