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V:“中國速度”得益於政府和民眾團結一心

2017-09-06 23:39: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906233714

  巴基斯坦大V在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觀看3D模式的哈爾濱城(攝影:韓宇辰)

  讚美是需要理由的。當我參觀了吉林動畫學院和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後,我對中國東北地區有了更多讚美的理由。通過參觀,我發現距離北京如此遙遠的中國邊境省份,在科技研發和教育投入等方面,無論在中國還是在世界上都達到了新的高度。 

  創建於2000年的吉林動畫學院被譽為“中國動漫人才的搖籃”。2004年12月,學院被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批准為“國家動畫教學研究基地”。 

  參觀時我了解了動畫片的生産流程,從設計稿到燈光效果,再到數字化和影片拍攝,每一個環節都有專業的工作人員付出的汗水。我看到墻上挂著許多優秀的動漫作品以及幕後功臣的照片。動漫藝術品的展示也深深地吸引了我。 

  校方向我們介紹,學院在2013年推出的3D動畫電影《青蛙王國》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該片後來配成英文打入美國市場,使之成為世界知名的動畫故事。 

  之後我參觀了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CST),並了解了他們在科研領域的成功經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家公司在2015年成功發射的“吉林一號”組星是中國第一顆以一個省的名義冠名發射的自主研發的商用遙感衛星。兩年後,這家公司又發射了另一顆衛星,用來監測吉林省的林業資源。但這只是CST公司成就的小部分,其更遠大的目標是,到2020年太空中能有60顆由他們研發的衛星在運轉。此外,他們還準備進一步開拓商業航天市場。 

  如果要問中國在推動發展方面有何特別之處,我想,中國的發展得益於有遠見卓識的領導人,是他們讓這個國家的各個地方,大部分是偏遠地區,能夠攜手共同發展。得益於有效的政策和機制,那些過去不太發達的地區才能夠最大程度地吸納資源,來改善高科技基礎設施,以趕上世界領先的發展水準。 

  吉林動畫學院和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兩個值得稱讚的典型——雖然他們地處中國偏遠地區,但他們在各自的領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贏得了國際聲譽。 

  在我看來,中國的飛速發展得益於中國公民和中國政府團結一心,正所謂“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每個人都發揮聰明才智,積極地為國家進步做貢獻,而不是坐等政府的幫助。同時,政府也主動承擔起應盡的責任,通過互聯網建設、人力資源開發、資金支持等方式,幫助和推動民眾更好地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各自的力量。(作者:亞希爾•哈比卜•汗  翻譯 楊歡 王高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