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關注廈門會晤:在世界舞臺提振新興市場力量

2017-09-06 09:35: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新宇):9月3日至5日在中國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成果豐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並致辭,美國媒體對此給予了密切關注。

  對於習近平主席5日在講話中強調的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應對氣候變化問題,彭博社報道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表示,全球經濟下滑的風險和不確定性正在上升,發展中經濟體面臨的外部環境複雜嚴峻,應當加強協作,在世界舞臺上提振新興市場的力量,共同構建開放型的世界經濟。報道説,習近平指出,以鄰為壑、零和遊戲無助於世界經濟增長,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將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應當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引導經濟全球化實現包容、普惠的再平衡。

  多家美國媒體還在報道中提到,習近平主席在5日的講話中警告説,多邊貿易談判陷入困境,“巴黎氣候變化協定”的執行正在遭受抵制,一些國家變得內向傾向明顯,不太願意參與國際合作,政策調整的溢出效應正在加深。美國媒體稱,雖然沒有提及美國,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認為,貿易協定對美國的就業構成威脅,並宣佈美國退出巴黎氣候變化協定。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特別提到,《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宣言》同意促進金磚國家本幣債券市場發展,致力於共同設立金磚國家本幣債券基金,促進各國國內和區域債券市場發展並加強金磚國家財政韌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