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萊首次獨立包館 成為東博會上第8個獨立包館的東盟國家

2017-09-06 15:09: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國-東盟博覽會官網報道,美麗富饒的“和平之邦”文萊為國人所熟知,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中國—東盟博覽會。

  2006年,第3屆東博會,文萊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吉亞親自率團出席,人們在展會上看到了獨具特色的蘇丹龍攆。2007年,第4屆東博會,文萊出任首個主題國,王儲穆赫塔迪·比拉率團出席,參加展會的人們親眼目睹了年輕帥氣的王儲的風采。

  2017年,第14屆東博會,文萊註定又要受到世人的廣泛關注:第二次出任主題國,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吉亞再次親自率團出席。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東博會上,文萊將第一次獨立包館,集中展示本國的優勢産品。

  文萊是東博會上第8個獨立包館的東盟國家。

  和文萊一樣獨立包館展示的東盟國家還有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泰國和越南等7個國家。其中越南使用1個半展廳,保持最大展覽規模。菲律賓和新加坡與越南共同使用一個展廳展示。這樣,本屆東博會東盟國家將使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9個展廳。

  文萊首次獨立包館,與第二次出任東博會主題國密切關聯。作為東博會重要的共辦機制,主題國受到東盟國家的普遍重視。作為主題國,其國家領導人率團出席,經貿部長共同主持開幕大會,會期舉辦國家推介會、魅力之城開館儀式、領導人與中國企業CEO圓桌對話會等主題國系列活動。這將是主題國向中國—東盟以及區域外國家展示自己的難得的好機會。

  首次獨立包館的文萊,在本次東博會上將重點展示特色清真食品,此外還有手工藝品、個人護理、家居用品、旅遊服務、外國投資等,向來自全球的商家尋求合作夥伴,積極吸引外資,促進本國多元化經濟發展。

  目前,文萊展商報名踴躍。同時,展館設計、通關運輸、客商接待等相關工作已開始對接。

  東博會不僅是中國和東盟企業合作的平臺,也是中國和東盟作為一個整體與世界其他經濟體合作的橋梁。本屆東博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朱槿花廳增設國際展區、在B1展廳增設“一帶一路”展區,使用展覽面積共4400平方米,展位161個。截至目前,已有來自哈薩克斯坦、斯裡蘭卡、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等RCEP及“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的知名企業報名參展。文萊參展企業將有更多的機會與區域外的國家握手言歡。

  秉承10+1>11的價值理念,東博會創造了超越11國的廣闊市場和巨大的商機。富饒的文萊在本屆東博會上的上佳表現,令人充滿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