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漫評④:為金磚打上厚重的中國印記

2017-09-06 16:45:49|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並會見中外記者。在中國的積極推動下,廈門會晤取得纍纍碩果,經濟務實合作實現新突破,政治安全合作取得新進展,人文交流合作成為新支柱。廈門會晤圓滿落幕,金磚合作掀開新篇章,中國主場外交再續新輝煌。

  廈門會晤是金磚發展歷程上的新里程碑。習主席提出的一系列中國倡議和中國主張,為金磚合作的第二個“金色十年”立起了四梁八柱,指明瞭努力方向。中國提出的“金磚+”合作模式,打造開放多元的發展夥伴網絡,讓更多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共享發展機遇,引領金磚合作走深走實,助力南南合作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一花不是春,孤雁難成行。”在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關鍵節點上,中國智慧又一次照亮金磚前行之路,中國方案又一次為金磚合作注入澎湃動力。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廈門會晤,為金磚發展進程打上厚重的中國印記,推動金磚合作開啟新的航程。(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