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方再次敦促美韓立即停止“薩德”部署進程

2017-09-07 16:52: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蘭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在北京再次重申,中方反對美國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立場是堅定的、明確的、一貫的,再次敦促美韓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

  據報道,在經過與反“薩德”民眾整夜激烈衝突後,7日晨,美國和韓國軍方將“薩德”反導系統剩餘4臺導彈發射車及相關物資運入韓國慶尚北道星州美軍“薩德”基地。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耿爽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中方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立場是堅定的、明確的、一貫的。我們再次敦促美韓重視中國等地區國家的安全利益和關切,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撤銷相關設備。中方已就此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

  根據韓國國防部的説法,美韓至此已完成“薩德”系統在韓的“臨時”部署。是否最終部署“薩德”系統,將依據對全部部署用地的普通環評結果作出決定。不過,此前有韓方官員稱,環評計劃並不意味著推翻韓美同盟之前的決定,而是旨在提高其國內程式正當性。

標簽:薩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