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欲“再造”國鐵 希望2018年實施改革

2017-09-07 16:07:3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7月1日,法國總統馬克龍乘坐勒芒至雷恩的高鐵首班列車,與10名鐵路職工長時間交談,解釋法國鐵路公司改革計劃。據法國“歐洲時報”9月7日援引法國《世界報》報道,馬克龍直率地全方位談論改革方案,甚至詳細披露了鐵路職工退休體制改革的方式和日程。他希望2018年就實施改革。

  據報道,一名職工問及國鐵的前途時,馬克龍説不能根據國鐵的舊模式建設21世紀的國鐵。他稱,挑戰不是停留在保護過去,真正的挑戰是,若想捍衛國鐵,就必須對其進行再造。

  馬克龍很明確要改動鐵路職工的地位。這個地位顯然與特別退休體制緊密相連。鐵路司機52歲就可以退休領退休金。其他工勤人員需57歲。退休金以最後一個月的工資為參照計算,極其有利。馬克龍説,“要是不解決這個問題,今後就是你們的孩子支付,這不公正。”

  報道指出,談及競爭也是同樣的中心思想,即別害怕改革。馬克龍認為以國鐵的力量,假如善於與時俱進,會成為競爭冠軍。改革並不意味著今後沒有國鐵了,國鐵職工沒有他們的位置了,而是國鐵將成為多種移動性集合企業,數字化程度更高,職工的任務更加多樣。換言之,國鐵將成為多項移動工具的集成企業,可以用火車,然後客車、計程車或拼車將乘客帶到目的地。

  深度改革的交換條件是,國家給債臺高築的國鐵減負。截至6月底,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的債務高達44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3421.62億元)。

  不過,報道也指出,這次交談內容公佈時正值盛夏,工會沒有反應。秋後,這種互讓互換的戰術令工會極其反感。CFDT鐵路工人分工會宣稱,決不讓人取消特別退休體制,尤其是不能以收回債務為條件。SUD鐵路分會也是同一個聲調。

  (原標題:法國總統欲“再造”國鐵 希望2018年實施改革)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