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大選小黨激辯難民問題 對土耳其政策仍是焦點

2017-09-07 09:46:50|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9月3日德國聯邦大選兩大主要政黨總理候選人默克爾和舒爾茨的電視對決鮮有激烈交鋒。次日,其他5個較小黨派進行的一場辯論則更具活力,尤其在難民問題上的爭論難解難分。

  據法國媒體“歐洲時報”9月6日援引德國之聲報道,于德國當地時間9月4日舉行的小黨電視辯論中,左翼黨、自民黨、綠黨、選項黨和基社盟的5位候選人互相提問,在難民問題等議題上爭論激烈。

  報道稱,儘管討論基本上就事論事,但在難民問題上,各方語氣變得激烈。左翼黨女候選人瓦根克內西特(Sahra Wagenknecht)反對將已融入德國社會的外國人遣返,她認為“遣返這些人是不人道的”。而自民黨主席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則要求儘快遣返沒有居留權的外國人,為此,他主張應同摩洛哥等國就遣返合作進行談判。

  綠黨候選人厄茲德米爾與基社盟候選人、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赫爾曼(Joachim Herrmann),就獲得臨時避難權的難民是否能讓家人赴德團聚的問題立場截然對立。赫爾曼主張延長目前實施的暫時對此類申請不予批准的規定。而厄茲德米爾認為,家庭團聚有利於融入社會。選項黨女候選人魏德爾(Alice Weidel)則主張對獲得所謂“有限保護”的難民人數定出上限,即控制在1萬人以內。迄今為止,魏德爾原則上主張根據德國接納難民的能力制定靈活的上限。

  據報道,4日晚間,德國電視二台(ZDF)還播出了另一場由綠黨、左翼黨和基社盟領導人參加的電視討論,火藥味更濃。綠黨候選人之一戈林-埃卡特(Katrin G.ring-Eckardt)批評左翼黨在褐煤開採問題上言行不一;左翼黨候選人之一巴爾馳(Dietmar Bartsch)則在有關柴油門醜聞的討論中將矛頭指向基社盟籍的交通部長多布林特。

  針對德國政府對土耳其的政策,各方也有尖銳點評。戈林-埃卡特批評總理默克爾和挑戰者舒爾茨打算終止與土耳其的入盟談判。她表示,鋻於土耳其眼下的形勢發展,凍結有關談判是有道理的,但她警告不應完全終止對話。因為許多土耳其反對派人士畢生為該國的民主而奮鬥,人們不能葬送他們的希望。巴爾馳則批評政府仍繼續向土耳其出口武器。

  (原標題:德國大選小黨激辯難民問題 對土耳其政策仍是焦點)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