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大V尼古拉·馬林諾夫:哈工大機器人讓我們感知未來(視頻)

2017-09-07 16:51: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我和“海外大V中國行”的其他外國友人一起,參觀了哈工大機器人集團。在這裡,我看到了很多最先進的機器人産品,包括可以完成自動化智慧化生産的機器人,可以為人類服務甚至提供烹飪服務的機器人,還有可愛的教育機器人。此外,這裡還有各種尺寸和用途的無人機,也都是現在最熱門的産品。這些無人機從掌心大小到直徑三四米的都有,它們在農業和測量方面有很廣泛的用途。

  在機器人領域,這家歷史並不悠久的企業已經走在了全國甚至世界的前列。這裡匯聚了來自全國,尤其是黑龍江省和哈爾濱市的高科技人才,其中博士和研究生佔比很高。這家企業的飛速發展離不開高科技人才的不懈努力,也與省市各級政府以及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強大支持密不可分。通過這家企業的成長,我看到了中國在機器人和科技創新領域的巨大投入,也感受到了中國發展高新技術的能力和決心。

  參觀了這家企業讓我有一種觸摸到未來的感覺,我認為很快人類就會有很多工作被機器人取代,機器人會走入我們普通人的生活,創造新的生活方式。而哈工大機器人集團讓這一切得以更快實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