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4輛“薩德”發射車入星州基地 “薩德”正式完成部署

2017-09-07 10:40:55|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劉昆 趙衍龍】韓國國防部9月6日決定,將於7日在慶尚北道星州郡“薩德”基地部署剩餘4輛發射車。韓聯社9月7日報道稱,4輛薩德發射車已進入星州基地。這也意味著“薩德”系統正式在韓國完成部署。

  民眾與韓警方爆發衝突 將近30人受傷

  6日深夜,大批民眾集結于距離部署地點最近的韶成裏村口,封鎖道路,抵抗剩餘四輛發射車進入基地。據韓聯社9月7日報道,韓國警方5個小時內完成了對400余名反“薩德”示威民眾和相關團體人士的強制驅散。在此過程中,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致27人受傷被送往醫院。

  報道稱,警方共向星州郡韶成裏投入8000余名警力,對示威人群進行10余次警告,試圖驅散示威者,但遭到示威者的強烈抵抗,示威者高呼“暴力警察滾開”口號,有人還向警察投擲水瓶。示威者在韶成裏會館前的兩車道上停放30余輛車,坐在汽車周圍與警察對峙。30余名示威者用繩子互相捆綁在一起,還有部分人用鐵鏈將身體與汽車鎖在一起。警察將頑強抵抗的示威者一點一點推開,並將汽車拖走,70多米長的示威隊伍逐漸被警方驅散。

  但有反“薩德”民眾稱,警方驅散工作暴力殘忍,將示威者猛摔在地,硬拖硬拽。韶成裏綜合狀況室有關人士稱,現政府與樸槿惠政府並無不同,行違法犯罪之舉,政權更迭也毫無變化,稱將絕對不會接受“薩德”。星州居民李某表示,儘管韓國政府遵照約定在追加部署前一天通報了相關內容,但僅在告知後幾個小時內就派警察驅離集會民眾,認為這是在玩弄伎倆。

  中方強烈敦促美韓重視中國等國安全利益和關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説,中方強烈敦促美韓重視中國等地區國家的安全利益和關切,立即停止“薩德”系統部署進程,撤除相關設備。

  當日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可能將於明天淩晨在韓國部署。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對有關動向表示嚴重關切。“我願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立場是明確、一貫和堅定的。”他説。

  耿爽説,在韓部署“薩德”系統非但解決不了有關國家的安全關切,只會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同時加劇半島的緊張和對立,使半島問題變得更加複雜。中方強烈敦促美韓重視中國等地區國家的安全利益和關切,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撤除相關設備。

  (原標題:快訊!4輛“薩德”發射車入星州基地 “薩德”正式完成部署)

標簽:薩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