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薩德”系統剩餘裝備進駐韓國星州基地

2017-09-07 11:26:31|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韓國星州9月7日電(記者耿學鵬姚琪琳)在經過與反“薩德”民眾整夜激烈衝突後,7日晨,美國和韓國軍方將“薩德”反導系統剩餘4臺導彈發射車及相關物資運入韓國慶尚北道星州美軍“薩德”基地。

  按照韓國國防部的説法,美韓至此已完成“薩德”系統在韓的“臨時”部署。是否最終部署“薩德”系統,將依據對全部部署用地的普通環評結果作出決定。不過,此前有韓方官員稱,環評計劃並不意味著推翻韓美同盟之前的決定,而是旨在提高其國內程式正當性。

  從6日深夜起,數百名當地民眾及和平人士聚集在“薩德”部署地附近的星州郡韶成裏,徹夜阻攔“薩德”裝備進入,韓國警方出動了大約8000名警察。

  反“薩德”民眾聚在通往“薩德”基地的道路中央,並用汽車堵住道路。警方試圖驅散人群時,與民眾發生激烈肢體衝突,雙方均有人員受傷。

  現場口號聲、呼喊聲和尖叫聲此起彼伏。民眾高呼“反對暴力警察”“你們是美國警察嗎”“誓死抵制‘薩德’”等口號。一名當地居民對記者説,他們將奮戰至最後一刻。

  天亮時分,警方最終控制了道路。當地時間7日8時左右,數輛運送“薩德”系統導彈發射車及相關物資的車輛通過韶成裏旁的道路,駛向美軍“薩德”基地。

  韓美已於今年4月26日將“薩德”系統的雷達及2臺導彈發射車等部分裝備部署至星州基地。韓國總統文在寅7月29日指示相關部門與美方協商“臨時”部署“薩德”系統剩餘裝備。

  韓美推進部署“薩德”系統引起星州當地民眾、韓國和平人士以及鄰國強烈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6日説,在韓部署“薩德”系統非但解決不了有關國家的安全關切,只會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同時加劇半島的緊張和對立。

  (原標題:“薩德”系統剩餘裝備進駐韓國星州基地)

標簽:薩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