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學者:東北的未來有無限發展潛力

2017-09-08 15:50: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賈雪靜): 2017年9月,由國際在線舉辦的“2017海外大V東北行活動”共邀請了10位來自法國、英國、意大利、葡萄牙等國的專家、學者、記者參訪東北企業感受東北變化。團隊中最年輕的是來自保加利亞的青年學者尼古拉•馬林諾夫。

  尼古拉•馬林諾夫,中文名李科來(以下均稱李科來),他是保加利亞“新絲綢之路”商會的主席,現在在中央財經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

  李科來在哈爾濱創新金融産業園參觀。參觀中他通常是走在最後面的一個,他説因為自己在仔細觀察,不想錯過任何一個細節。每到一家企業,他都會認真研讀並且收好企業提供的説明資料,方便回去之後更加深入認真地研究。

  李科來説自己已經來中國生活學習了5年,先後到過北京、武漢、上海、雲南、廣西等多地,但東北還是第一次來。他説很喜歡東北,因為這裡擁有無與倫比的自然資源,廣袤的森林,清澈的泉水以及便利的生活條件。他更喜歡東北人,因為東北人性格直爽、熱情好客。李科來覺得他們説的東北話很有特色、非常好聽。

  他參觀完一汽集團説,“這是一個與新中國歷史息息相關的産業,同時對中國經濟影響很大。汽車産業可以實實在在體現出中國的現代化程度,國家的實力以及中國人民和領導人的智慧。”

  在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李科來看到了很多最先進的機器人産品,包括可以完成自動化智慧化生産的機器人、為人類提供烹飪服務的機器人、可愛的教育機器人以及各種尺寸和用途的無人機。他説,“我看到了中國在機器人和科技創新領域的巨大投入,也感受到了中國發展高新技術的能力和決心。這讓我有一種觸摸到未來的感覺,我相信很快人類就會有很多工作被機器人取代,機器人會走入我們普通人的生活,創造新的生活方式。”

  關於東北未來的發展潛力,李科來説,“東北天時地利人和,未來會有很大的發展。所謂天時即東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 地處東北亞的中心,到達俄羅斯、日本、韓國距離非常近。地利指的是肥沃的土地適宜發展農業,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景適合做旅遊業。我在活動中看到了地方政府對企業的大力支持,這就是人和。”

  他也表示未來東北要更好的發展還要吸引更多的國外年輕專家和先進技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