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港獨”海報,衝冠一怒為祖國!

2017-09-08 17:12: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近日,關於香港中文大學一名內地女生怒撕校內“港獨”海報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從視頻內容來看,這位女生撕下“港獨”海報後,還與多名“港獨”學生展開激辯,邏輯清晰,語言流暢,毫無懼色,贏得網友紛紛點讚,稱其勇敢、愛國、自信,既有勇氣,也有智慧,説出了中國年輕人的心聲,代表了中國年輕一代的風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fa0d086a1564434a037a3bd8f4efff4

  細看視頻,筆者以為,這位內地女生的表現,有三點尤其可圈可點:

  第一點是她在談撕海報的初衷時説:“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一個常識。光天化日貼這種違法的東西,我氣不過,就去撕了。”這表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僅是基於法律的規定,也是深入每個中國人骨髓的共識。無論是誰要搞分裂祖國的活動,任何一個中國人都不會答應,也有責任去制止!

  第二點是當“港獨”分子稱海報是貼在所謂“民主墻”上時,這位內地女生反唇相譏:“如果你們在討論民主,你們可以貼上去,我可以撕下來。”這實際上是運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傳統智慧,揭穿了“港獨”運動的實質不過是打著“民主”、“言論自由”的幌子,鼓動一些缺乏理性的年輕學生,對抗政府、對抗法律,這恰恰是對香港社會民主進程和法治精神的極大破壞!

  第三點是這位內地女生在轉身離開時又説了一句:“我也是學生之一,你們沒有權利這樣做。因為這不是學生們的心聲。”這事實上表明,“港獨”勢力不得人心,無論是在立法會層面,還是在社會動員能力和支持度方面,都已全面退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在為這位內地女生的勇氣和智慧點讚的同時,我們更要看到:正值9月開學季,香港多所大學校園內卻不斷出現“港獨”宣傳海報,並有專人值守,表明:在目前大的政治氣候趨向平穩之際,“港獨”勢力正在調整策略,企圖東山再起,而他們的主要目標就是年輕熱血、但同時缺乏足夠辨別力與判斷力的學生。

  據香港媒體報道,“港獨”勢力以及所謂的“自決派”已經滲透進多所大學的學生會,籍此在校園裏宣傳“港獨”思想。比如,這次事件中阻止內地女生撕海報的“港獨”學生,就自稱是港中大學生會的,自稱“學校和學生給了我們權利這麼做”。顯然,“港獨”及其幕後的政治勢力,正企圖利用開學季來蠱惑學生、招兵買馬,為發起新一波政治對抗運動做準備,這尤其值得警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2bce809-f9ee-4fd5-a52e-8606cb15a31f

  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週年,香港經濟發展,人心安定。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視察香港時,就“一國兩制”明確劃出了底線,包括:絕不能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

  此次港中大內地女生怒撕校內“港獨”宣傳海報事件,讓人們警醒到:在“港獨”勢力不具備大舉反撲的能力和條件下,他們仍然利用各種機會製造事端,企圖東山再起。平靜的校園、年輕的學生,正在成為“港獨”分子重點進攻的目標。由此可見,打擊“港獨”勢力仍是要務。只有除惡務盡,方能保護香港來之不易的良好發展環境和法治環境,再創“東方之珠”新的輝煌。(盛玉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