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V:北京對歷史的繼承是中華文明數千年延續不斷的重要原因

2017-09-08 23:17: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忠慶):“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6日正式拉開帷幕。當天,外國朋友們參觀了永定門城樓、前門大街、北京城市建設規劃博物館、故宮博物院,登上了景山和奧林匹克塔,深度參觀了曾一度吸引全世界目光的鳥巢體育場,讓外國客人們對北京的歷史和今天有了一個對比強烈和深刻的印象。無論是多次到過中國、到過北京的海外大V還是初來乍到者都直呼”過癮”。

  海外大V、俄羅斯著名漢學家尤裏·塔夫羅夫斯基也不例外。他説,自從1989年曾隨團到訪北京後,他已經來過北京不下三十次。中國和北京的發展和變化日新月異。但之前對北京的中軸線及其歷史文化淵源並不了解,這次訪問彌補了他關於中國、關於北京知識的一個空白,感到非常高興。

  塔夫羅夫斯基對永定門及北京城墻的歷史尤其感興趣。

  塔夫羅夫斯基還對北京街頭隨處可見的公益宣傳畫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對內容和形式都繼承和發揚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和道德觀念的宣傳畫大加讚賞,稱對歷史的繼承是中華文明能數千年延續不斷的重要原因,值得各國借鑒。

  此外,他還對自己能獲得“2017年優秀海外大V”的獎項感到非常高興,稱讓他高興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這一獎項是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這一有著悠久歷史和傳播影響力的廣播媒體頒發的,因為上世紀七十年代大學一畢業他就被分配到了莫斯科廣播電臺華語部,並且一幹就是七年。此次獲獎讓他有“重溫舊夢”的感覺。(攝影 李忠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