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政府強行部署“薩德” 總統府被批辜負對民承諾

2017-09-08 09:40:4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9月7日上午,在慶北星州郡草田面韶成裏村會館前舉行的譴責部署薩德記者會上,一位老人正在流淚。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李婷婷】據韓國《韓民族新聞》9月8日報道,7日,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進入慶尚北道星州駐韓美軍基地,時隔40多天,整套“薩德”系統完成部署。但是,韓國政府強行部署“薩德”系統的做法不僅激怒了基地附近的居民,而且引起了韓國民眾的不滿,青瓦臺被批不顧程式正當性,拋棄了與國民的約定。

  7月29日,韓國總統文在寅下令,臨時追加部署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據報道,韓國大選期間期間,青瓦臺曾對“薩德”系統的防禦效果提出質疑,文在寅就任後,青瓦臺又多次強調程式正當性,並表示“不會未經國民同意,強行部署薩德”。然而如今,青瓦臺卻屈從於美國的壓力,拋棄了與國民的約定,韓國國內對其批評之聲正在不斷高漲。

  韓國國防部于6日公佈了4輛“薩德”發射車的部署計劃。之後,駐韓美軍于7日淩晨,將存放在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的4輛發射車等裝備,通過陸路運往了星州。反對“薩德”部署的居民和市民社會團體成員等400余人,封堵了道路進行阻止,但遭到了警方的強制驅散,造成數十人受傷,另有兩人被警察帶走。

  7日下午,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在首爾政府辦公樓主持召開了國政懸案檢查調整會議。會上,李洛淵稱,部署“薩德”是一個困難卻不可避免的選擇,對於反對部署的居民,他表示理解,卻無法接受他們的意見。

  韓國國內輿論批評之聲不絕於耳。一方面是因為韓國國防部在深夜出動了8000余名警察驅趕居民,強行推進“薩德”部署。另一方面是對總統文在寅“出爾反爾”的做法失望。據報道,文在寅曾對遺漏報告4輛“薩德”發射車秘密進入韓國國內的事實表示憤怒,並下令開展真相調查,承諾對基地整體進行一般環境影響評估,且一直強調程式正當性。但事實是,在眾多民眾反對的情況下,剩餘發射車還是成功進入了部署地。

  韓國國內有聲音質疑,文在寅在出國訪俄期間突襲式完成“薩德”部署的行為,是否是在回避責任。諷刺的是,青瓦臺曾表示,“國民的政府怎會推開國民,開展(薩德)引進活動”。但是,青瓦臺卻出動了警力強行進行部署,並在過程中造成了居民受傷。並且在強行部署(薩德)後,青瓦臺選擇保持沉默,未發表任何立場。

  7日,反對“薩德”部署的6個市民團體,在星州郡草田面韶成裏村會館前舉行記者會批評稱,“文在寅政府在國民的希望下誕生,但卻背叛了國民”。他們還強調,“韓國政府表示尊重程式、民主正當性,並會經過國會同意的承諾也被棄如敝履”,“文在寅政府的行為與樸槿惠政府並無不同,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但是我們將繼續進行強烈抗議,直至(薩德)被撤除的一天”。

  (原標題:韓政府強行部署“薩德” 總統府被批辜負對民承諾)

標簽:薩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